彩津寺玲奈

主要出没地点在微博,ID同上。

《数码兽拯救者:另一个任务》感想

在Nico动画上看完了游戏的剧情流程视频,于是来写一下感想,顺便给没玩也没看视频的大家串讲一下剧情XD

视频地址:https://www.nicovideo.jp/mylist/9039357

※托大向注意


《数码兽拯救者:另一个任务》是动画《数码兽拯救者》的外传游戏,2006年发售,PS2平台。

一定程度上承接了动画的剧情,本质上来说还是平行世界,如标题所示是“另一种”展开呢。虽然DM系列搞世界线分歧的做法也不是第一次,比如DA各种延伸以及秋山辽系列,不过也都算是尽量往动画靠,有分歧也应该以bug来解释。

所以像这样官方钦定“平行世界”的做法真是让人脑洞大开……“DS的剧情不止有动画那一种!也可能是这一种!那会不会还有其它呢比如说大哥最后没有去数码世界!这样的世界线一定也是存在的吧!!”——是一部给予了人们这样希望的作品(xxx


人物设定都很贴合动画原作,对话中经常出现一些让人会心一笑的小捏他。小百合的煎蛋,淑乃的花轿子,托马的岳母控(?),萨摩的怒吼,汤岛的神出鬼没,还给黑崎姐姐加了爱赌马的属性,当然还有白川姐姐的花痴……总之给人非常亲切的感觉XD。

这里对DATS的描写感觉比动画更有纪律性,出现了“从前的前辈”和“新任研究员”之类的存在,谈话间自然地给人一种“这真的是个大组织”的感觉,不像动画好像就那么几个人……


地图和战斗由于没有亲自玩所以不好评价,不过看样子普通的很有趣www地图上到处是开关解谜,最后的黑暗区域还有碑文谜题,总之是解谜RPG的展开吧。看弹幕是说大家经常卡关的样子www

战斗是随机遇敌,我比较苦手这个所以从一开始就放弃了自己玩的念头(。)系统在保留数码兽技能语音的同时还还原了进化动画,虽然托少的响指做不出来这点非常好笑www


另外进化路线并不是动画那样固定的,而是根据一定的条件可以进化成不同的数码兽。至于是什么条件我没玩我也不知道(。)不过从成长期就可以改变的样子。

于是就会出现喊着“亚古兽我们上!”结果队伍里根本没有亚古兽的场景(。)


还有大哥进化前果然是要打一发敌人的,而且真的能造成伤害……有时还真就这么打死了www

一旦触发这种情况,最后经验值结算语音必然是托马的“这…怎么可能!!”wwww


从对话上来看故事是发生在动画剧情墨丘利兽收走知香的比丘兽以后没多久。但是郁人也很自然地在队伍里了……嗯平行世界嘛不管那么多(。)总之在这个分歧点之前的动画剧情都有承接,比如有提到华村弥音的事件之类。

一开始是教学战,大独自被分配了去数码世界处理暴走数码兽的任务。应该是为了画地图方便吧,这边设定为数码世界的狂暴数码兽也全由DATS处理了的样子,除了接近尾声的部分之外基本没有现实世界的战斗场景。

处理完任务正打算回去,突然就碰见了究极魔兽。然后大哥(居然)被打翻了!就在体力不支的时候究极魔兽看到大的终端于是就逃跑了……咦DS的Digivice不是人造的吗什么时候也有这等功效了……

另一边在现实世界,有个萝莉被小恶魔兽围攻然后抓走了。跟上来的搭档念着她的名字……我跟你们说这只妖狐兽(CV:千叶进步)可苏,又帅又温柔。虽然正统进化路线还是(有胸的)沙古牙兽(CV:千叶进步)……括号里很重要所以说两遍。(((


打完回来很快又是另一个任务,和淑乃一起去数码世界追托马。淑乃提到有5个孩子行踪不明了,以及他们很可能迷失在数码世界的事。

跟托马合流干掉了(路人)吸血魔兽大家就回去了。回到DATS,我们又遇到了一个一个新人物,帅哥版仓田神乐司。是托马的大学前辈,DATS的新任技术人员。一见面就和托少相谈甚欢害大哥吃醋(并不),顺便带出了托少不仅13岁大学毕业而且还是主席(重音)毕业的(杰克苏)设定www

……嘛,看这张脸(x)就知道必黑无疑了,总之我们先装作不知道就是(。


神乐说孩子失踪可能跟黑暗区域有关,而他的妹妹——也就是之前的小萝莉——神乐由麻也失踪了。于是主角三人再度前往数码世界寻找失踪的孩子们。

然后发现这些孩子们一个个都被七大魔王附身了,而附身的理由都是一些“我好嫉妒我们班的土豪啊~”“我想买包包想要男盆友啊~”“我今天要吃好多点心~”……这样的(强行)七宗罪。

打败魔王小BOSS之后孩子们也都恢复了原状,当然也有一些不怎么清醒的比如这样:

妹子“这是真的这不是梦!我真的有个帅锅男盆友耶!”

大“喂你给我差不多一点…!(他是我男盆友!)”

刚想吐槽大哥的眼神来着结果就出现了吃醋发言呢www



是说每打败一个魔王,就会收集到一枚封印魔王力量的库洛牌钥匙卡。但是前两张卡都被一个突然窜出来的(长得很丑又逗比的)怪盗侦探桂小三郎和他的搭档比丘兽给抢走了。


这货穿成这样还使用烟雾弹,其实你在cos鲁邦吧?


就这样打败了除了究极魔兽和光明兽之外的5个魔王(对也包括贝尔菲,这个世界线里就不存在仓田呢…)。另外淑乃提到这个侦探以前也出来打扰过DATS执行任务,感觉似乎是在这个世界线里很有存在感的角色嘛……

然后顺便引发小夫妻打情骂俏

“对你来说那家伙是瘟神啊……那就像是某人对我来说一样呢。”

“哦~拖把君是觉得我是瘟神吗?”



另外淑乃说其实除了孩子们之外还有一个失踪人物,就是DATS的前辈新田正贵。他不能原谅自己在处理数码兽事件时不慎伤到了无辜人员,于是从DATS辞退就此失踪了。而他的女儿真奈美则每天都在公园里等他回家。




而另一边,侦探在跟某个谜之人物对话……嗯真是谜之人物呢完全看不出来是谁呢☆


侦探把卡交给了谜之人,而谜之人也给了他佣金,然后侦探就突然被究极魔兽袭击了。

于是被反水的侦探生气地冲过来对着神乐喊哈哈没想到吧我在钥匙卡上贴了GPS(x)追踪程序!我的卡其实都在你这对吧!神乐你就是BOSS!!!

然后神乐就哈哈哈地对没错我就是BOSS!是我雇佣你从主角那边抢卡的!!居然被你发现了!!…………

……不,你倒是不要抢啊?让侦探好好把卡给你不好吗为什么非要杀人灭口呢……不对在这之前,你为什么要雇侦探呢,主角们不都说好了要把卡给你研究吗,你何必雇侦探去抢呢………………不愧是,天才的脑常人不懂,吗。

嘛反正不管怎样神乐的目的达到了,于是他拿着卡去黑暗区域召唤最后的魔王了。主角们当然也继续去追,意外的是侦探居然入队了!入队了!我以为你小子是路人啊居然还是可操控角色吗……!


在开始崩坏的数码世界里众人又遇到了究极魔兽。打到一半次元突然崩裂了,天空上出现了数码大门,于是究极魔兽就飞到现实世界去了……大家回去一看果然现实世界也满是邪恶数码兽了,甚至有一些还入侵了DATS(说好的保安系统呢?)但是被由麻和妖狐兽击退了。

由麻表示我也要去找哥哥,要求入队,大家自然反对了。而妖狐兽一脸淡然地“反正我也可以带由麻去,不过那样就更危险了哦你们看着办哦”……拿自己驯兽师的安全威胁别人!这搭档好样的!我喜欢!!(。

大家没办法只好同意了,于是由麻也入队了……又是一个我以为是NPC结果居然又是PC的角色…………

(另外在这之后不久郁人就消失了……我也不造是队伍人太多看不到他了还是怎的……)


追寻着究极魔兽的踪迹来到公园(现实世界的地图做得还挺真实的,点赞),见到的是一直在等待父亲归来的新田的女儿真由美。

以为究极魔兽想伤害真由美,于是众人打倒了它,但是淑乃却发现了不对——原来究极魔兽的本体就是新田。听到女儿的呼唤终于恢复了本来面目的新田向随后赶来的萨摩道出了真相:原来他心中的愤怒被七大魔王利用,于是被究极魔兽附体。为了见到女儿他听从了神乐的蛊惑,受他控制袭击主角等人,还把自己的钥匙卡也给了神乐。

说完这些,他就……他就消失了Σ(゚Д゚;)说什么因为和究极魔兽合体的时间太长身体已经只是数据了所以被打败只能消失了…………不等等这不对啊,之前那些孩子们都能好好的救回来啊,某人的爹在动画里也好好的回来了啊,为什么就你要死啊?还是死在女儿面前?!缺少主角光环是那么残忍的事吗喂!!!



然后当然是继续追BOSS。一路来到黑暗区域,看到神乐已经召唤出了超恶魔(笑)光明兽堕落形态(完全体w)。

终于直面黑幕,名侦探托马大声地喊出了“问你一件事,为何这么做?”“你的动机是什么?到底为何要做出此等凶恶的行为!”



本以为神乐要来点多苦大仇深的说辞呢比如我从小家庭不幸我是为了妹妹的幸福是为了世界以下略,结果他…………

“托马·H·诺尔修坦!我这一切都是因为你啊!!!”

……咦。

“因为我是天才!但你比我更天才!所以和你相比我就是个普通人!我不甘心!我要成为超天才!!”

……咦。


“托马!你看见我的伟业了吗!我是最强最高的存在!我是超天才!是神!所以牢牢刻在你心底吧——把神乐司这个名字!!

……………………所以你就是暗恋人家于是狂刷存在感是吗orzzzzz


顺带一提这个中二台词真是蠢哭了(



然后例行的打BOSS第一次肯定打不死系列,还有例行的人类BOSS总要被数码兽BOSS吞掉系列。

光明兽表示其实一切都是我为了复活而设的阴谋,我利用了神乐心中的傲慢,控制他做出一系列抓小学生事件。…………嘛,最好是啦,否则神乐真这么蠢的话还真是有点心痛呢(。

当然大家最终还是打败了光明兽,然后,它又把神乐吐出来了。



大哥表示你如果对妹妹心里有愧的话!就赎罪吧!!

就这样数码兽BOSS被打败,人类BOSS被抓,妹妹找回了哥哥,世界恢复了和平,可惜可贺……

……等等。所以新田呢,还是就这么死透了吗……路人果然没人权啊_( :3」∠)_



总体来讲,就是这样一个(除了剧情有点人干事以外)还挺有趣的游戏嗯……尤其是主角组的人物塑造方面,大哥的情深意重男子气,托少的正邪分明不拘私情,淑乃的关照同伴的责任心,都在对话中有很好的体现。

淑乃的描写主要集中于对新田前辈的担忧,以及真奈美的关照。而托大两人这边,则是对于神乐的态度之差很有看点。神乐兄妹从小失去父母,使得各自失去了父亲和母亲,并且都有妹妹的托大两人都产生了感同身受的关爱之情。然而在知道了神乐真身之后,托马的态度就发生了骤变。迅速撤掉了“桑”的敬称后缀,完全用了对待犯罪者的态度来面对自己曾经尊敬的前辈。然而大却并未如此,依旧保留着敬语。想必是直到最后都还相信着神乐是一个”哥哥“、还尚存着苦衷和温柔吧,所以直到神乐召唤出光明兽、表示为了野心要要舍弃由麻时,才终于咬牙切齿地直呼其名了。

我一直按照人物的表面感觉,认为托马应该是个更加礼仪端正的人,因此这里的展开让我有种恍然大悟之感……在偶尔查到的日站感言里看到“喧嘩早い一方で、尊敬した相手には最後まで礼儀を通そうとする侠気も見せていました。ああみえてやはり育ちは良いのです。それだけに迷いを振り捨てる場面が燃えるわけですね。(虽然气血方刚,但对于尊敬的人直到最后一刻都尽到了礼仪,让人看到了这样的侠气。看似不拘小节但家教其实很不错。也正是因此,最后舍弃迷惘的场面才会那么燃呢。)”,让我有种“啊我果然不是一个人”的安心感XD

总之,大哥果然是好孩子啊……(感慨

还有由麻酱也是个坚强的小天使!萝莉最高!!(你



以及除了剧情流程之外,up主还贴了一个在DATS里能看到的各种对话,同样是各种让人会心一笑的小细节XD比如:

萨摩:……

大:队长?

萨摩:……

管狐兽:萨摩现在正在冥想

大:所以才戴墨镜的吗!


管狐兽:大你来得真晚,又补考?

大:男人补考是要拼上性命的!害怕挂科的时候就已经输了!

管:应该是需要补考的时候就已经输了吧……

大:咕……


大家收到了小百合的慰问品“煎蛋咖喱”

大家又收到了小百合的慰问品“没蛋咖喱”

……后来证明没蛋咖喱上的蛋是被黑崎姐姐吃了


白川:我好像发烧了~托马少爷从医生的角度帮我检查一下嘛~

托马:体温正常

黑崎:我头好晕哦~托马少爷帮我看看病嘛~

托马:没什么问题


黑崎:大!你妈妈到底几岁啊为什么那么年轻!

大:我哪知道啊……

黑崎:你居然不知道你妈妈几岁!你这个不孝子!为了惩罚你我要你去问你妈妈年轻的秘诀!

大:咦我不会问啊……淑乃去问啦!

淑乃:最擅长对应女性的应该是托马吧!让他去啦!

托马:竟……竟然让我调查小百合阿姨?怎么能做这么过分的事?!

大:你脸红个毛线……

黑崎:就是说啊太过分了!大你怎么能做这么过分的事!

大:不是你叫我调查的吗?!


……之类的XDDDDD

评论

热度(8)